呼!本週四溫度降到13度,被朋友挖起來騎車!
終於有機會測試一下Santini的冬季產品~
本次主要測試的產品是Santini的 GAIA 防風車衣、保暖頭套、CLONE保暖內衣、KINES輕量防風外套!
測試路線供兩次爬坡,約爬升800M,總里程約49KM。

首先是由文森單車出發到後山貓空,我用705所以沒有溫度
,但一起騎的朋友有Edge 500可供參考,出發時粗估約18-20度左右。
Santini這樣的搭配非常舒適,出發時不會有寒冷感。
出發後約十分鐘就開始準備爬坡,身體溫度上升穩定,四公里的爬坡約一半我的汗開始較多,
有汗開始滴落臉頰,我拉開車衣降溫,
CLONE內衣排汗效果相當好,冷風吹來沒有寒冷感。
到達山頂明德宮休息,約14度溫度,GAIA保暖效果相當好,
加上內衣排汗順利,拉起拉鍊身體就有暖和感。
幾分鐘後準備下山,沒穿上輕量風衣,GAIA的前方Winstopper布料感覺真的不錯!
十幾度的冷風吹來身體整個核心溫度都保持得很好!下到山下身體核心都沒有寒冷感。

下山後再加碼北47,約8公里的爬坡,為了測試大汗量的排汗保溫效果,
一路上都保持一定強度,約過了3KM左右,汗開始滴落到車架上,拉開車衣降溫。
但是身體感覺不會濕冷,舒適度真棒!
剛到達目的地小格頭頂端,初步下車拍照,還不覺得冷。
約拍照十分鐘後,等到開始有濕冷感,就準備下山,
拉上車衣拉鍊,穿上KINES外套,開始下滑。
一開始比貓空較冷,身體也比較溼。但是身體溫度保持在相當滿意的狀態。
沒有冷到想發抖的感覺,但是四肢末端都有冰冷了! (需要吃循例寧嗎??? XD)
腳因為還是沒有用鞋套,所以冷風直灌,容易冰冷。
下滑北宜路約過一半後,腳末端感覺有點遲鈍了!
此時身體核心溫度都維持得很好!
為了再測試Winstopper的效果,我拉開外套,讓冷風灌進來外套裡,
此時Winstopper表現令人相當驚豔!!!身體迎風面整個沒有冷風灌進來的感覺,
反觀背後有明顯涼感,背後為短鋪毛排氣材質,就可以感覺風可以灌進來,
所以能夠讓GAIA順利透氣排汗!
GAIA整件車衣的設計與性能,我非常的讚賞!
再來下山使用Wintex材質的保暖頭套!本來我都不戴頭套,
但是下山冷風一吹就另整個頭部肌肉用力擠一起,戴上頭套發現,真的下山讓頭部非常舒適!
不用因為寒風,搞的頭部又酸又痛!

KINES外套攜帶相當容易,而且剪裁相當合身,GAIA搭配KINES溫度約可以在10度左右。
回到家後,本以為內衣要濕透,結果發現內衣沒有想像中濕,
不知道是被風蒸發還是汗被導到車褲去...難怪感覺不太冷!

整個測試結果令我相當滿意,只有遇到四肢末端較為冰冷的狀態!
我有使用防風長指手套,但手指末端還是會冷,手套為另一個品牌。
車褲也是另一個廠牌,車褲頭高度遮到胸下,讓我肚子周圍保溫效果也不錯!
所以建議冬天還是要有褲頭較高的車褲以維持肚子 附近的溫度!可協助降低核心的寒冷感!
我沒有使用鞋套,建議還是要準備鞋套,此次下山腳趾最為冰冷!

Garmin GPS紀錄測試路線相關資料

圖片:貓空明德宮前


圖片:北47頂端,石碇小格頭,戴上保暖頭套準備下山! Wintex防風材質~



此次測試的GAIA介紹:
前方WindStopper布料,可完全阻擋寒風並保持高透氣,袖子與背後短刷毛布料。
高領保護脖子,義大利三色袖口
後方三個口袋、下擺矽膠止滑、背後反光SMS LOGO
**Winstopper與Gore Tex材質都是由Gore公司開發的專利布料,這兩種材質的衣物,售價都是相當的高! 也是高級登山用品經常使用的布料材質!




高領、體型對應科技、低過敏性、無縫織法,可幫助排汗,保持體溫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點單車CDL-文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