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胎的品牌真的非常多種~

大概列一下我想到的

CONTINENTAL 馬牌

CHALLENGE 掐人吉

KENDA 建大

MAXXIS 瑪吉斯

MICHELIN 米其林

PANARACER 潘拉蕊色(國際牌輪胎,pana控最愛唷!)

SCHWALBE 喜挖比(我不確定這樣念 XD)

TUFO 丟佛

VITTORIA 維多利亞

VREDESTEIN 穩得勝

以上照字母順序排~

XD免得我有偏心~

其實我很偏心啊!!! XDDD

 

基本上我用過的胎不多~

維多利亞,馬牌,掐人吉,TUFO,KENDA

大概就這幾格牌子~

這不是重點~重點我們要稍微知道一下規格!

一般會看到這樣的標示

ETRTO (Inch) 700X23C

也就是一般700C公路車要用的!

如果你是650C就要注意一點~650C通常是小車架會用到的輪徑。

後面的23C是輪胎的寬,要胎細一點或寬一點可以從這值來判斷~

 

一般都用23C,19C的很細,想要噴速度比較會去用~

當接觸面積小,滾動阻力小,但穩定度也會減少~

 

 

再來是最低氣壓與最高氣壓。通常以PSI或是BAR來標示~

 

OPEN(CLINCHER)一般最高到145PSI左右

管胎TUBULAR 最高可以到200左右

每一廠每一等級的限制都不同要注意看!

OPEN要特別注意不要超過140不然很容易遇到坑洞框會撐不住爆框~

至於要打多少,可以去維多利亞網站找找每個體重範圍都有建議。

一般體重越重胎壓要越高~

基本上只要不超出框與胎的規範,要打多少,隨君子高興囉!

 

還有一種胎是TUBELESS,無內胎。

跑零分跟瞎貓的2 WAY FIT就是可以裝無內胎跟開口胎(OPEN)~無內胎(TUBELESS),就像是機車一樣,沒有裝內胎,靠輪胎跟框的密合,不需要內胎~

非常不好裝,素人請勿輕易嘗試~ XDDD

 

SO,整理一下斯斯有三種,輪胎也有三種CLINCHER、TUBELESS、TUBULAR

 

千萬不要將無內胎跟管胎搞混,有些人會搞混!

 

提到氣壓的PSI,也要提一下TPI,這也有人常把馮京當馬涼~

TPI是THREAD PER INCH,也就是每一英吋的織物密度。

基本上等級越高TPI越高,相對路感也更好!

 

TPI指的是輪胎的內層織物,維多利亞的輪胎高低階可以用TPI來分別~最高階的胎都是320TPI,所以你誤會打到320PSI,應該可以預期你很快就跟你的輪組說掰掰~

 

 

 

輪胎要講求的性能大概就是要抓地力好、輕量、防刺、路感。一般來說抓地好就不耐磨、輕量就防刺性低。

沒有一款胎是抓地好又耐磨!超輕量又超防刺!

如果真的有~

那輪胎會是天價,一條五千大家也愛用!

SORRY~講遠了......

 

基本上,越貴的胎,輕&抓地力好&路感Q~

當然每個牌子的胎,騎來路感也不盡相同~

基本上我在這裡不太去評比每條胎的性能!

反正跟文森熟了,就知道我會丟給你我愛的,但不一定是我的菜~ XDDD

 

那就挑幾條滿好玩的商品來說說~

 

維多利亞管胎

特色是高階胎使用乳膠內胎~乳膠內胎特色是很容易漏氣~ XD

不是啦~是路感會比較好喔! 至於密度低容易緩緩洩壓~ 但是一般的公路賽時間都是沒問題的!那洩壓是很慢很慢很慢的~

 

 

 

馬牌的GATOR SKIN防割層~

 

那層方格狀的織物,可以防切割,很讚的設計!

雖然多了點重量,但是胎也變得更耐用,

不過我們阿禮哥第一次GATOR就是因為被割破而不是刺破叫55688的!

XDDD 世事難料啊! 別以為防刺胎就刺不破啊! 機率問題啊~~~

 

TUFO S33 PRO

 

超耐磨的初階胎,但是相對路感很硬!

車友戲稱石化胎,騎起來硬得像石頭,所以建議將胎壓打低點!

不過TUFO是我用過胎很圓的~跟小澤圓一樣圓~ @@這樣洩漏出我的年紀了!!!

低階S33也不例外,很圓!

大多數的低階胎都不圓~

這是TUFO值得稱讚的地方喔!

省錢的好選擇!!!

 

耶~下課囉! 好懷念以前補習班下課要來一杯廟口新鮮的木瓜牛奶~

口母口母~好好喝喔~~~單純的幸福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點單車CDL-文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